close
第六年
今天是幼稚園開學的日子
我就讀的是一間離家只要走路五分鐘的私立幼稚園,我指的是大人--小孩要走很久
我媽騎著腳踏車,前面載著我妹後面載著我
在幼稚園的鐵門外第一個看到的是,我的中班老師和園長叔叔
下車之後,我媽媽站在門口聊天,而我則是跟著小班老師走進中班教室
我們的班級是這樣分的:
幼幼班-米奇班
小班-珈菲班
中班-維尼班
大班-……就是大班而已沒有特別取名字
我也不知道分這個幹嘛,但是園長就是這樣分班的
走進維尼班教室,教室沒有開燈,有些昏暗,裡面只有一個男孩在整理書包
我們沒有互相道好,只是靜靜的搬下椅子放下書包然後走出教室
在裡面的男孩是小朱,也就是朱晉緯
大部分小孩都待在教室外面的遊樂場玩,小朱也在出了教室後跑向溜滑梯,我只是走向角落坐著,看著手上的一本小說
這是我存早餐錢存了三個月買下的
當時店員還問說我看的懂嗎?
好吧…幼稚園不識字比較正常,但……
“店員姊姊妳放心,我看的懂”然後把書本後面的故事簡介完整無誤的念給她聽
拜託,小孩子的童話故事書我看了一年都快膩死了,我這個小說控兼動漫迷在不看些別的我一定會無聊死
“嗚嗚…媽媽不要走……媽媽不要走啦!”
啊啊,開始了,媽寶洪宇信的哭叫媽媽一星期
“不要走啦~~~!”
哇賽,哭有夠大聲的,我人在遊樂場離教室最遠的角落耶!
看著那個抱著媽媽小腿不讓媽媽走的洪宇信,我走過去,拍了下他的背
“媽寶,哭什麼哭,又不是生離死別,一起去玩吧!”
好,我知道小孩聽不懂生離死別是什麼意思,看他怔怔的看著我的表情我才想起來對方才五歲
“可……可是…”
“…小朱在玩溜滑梯呦,一起去吧?”
“好!”立馬飛奔溜滑梯
“………”我看看洪宇信的媽媽和跑來勸說的老師,在回頭看看正和在場唯二認識的小孩之一
玩的小孩,無奈的一笑
變心變真快呀…
走回教室把洪宇信丟著不管的書包放在小朱的座位旁,我決定在教室看書了
“永茹”
“嚇!”誰?
“小、小朱??”
“永茹,妳不出來玩嗎??”
“等一下,我馬上出去”
把小說放進書包,我走出教室
***
原來幼稚園的東西有那麼簡單呀?
翻著數學課本,我打算回家無聊全部寫完
“永茹,這題妳會嗎?”
“會喔!”
“教教我~~”
洪宇信把位子換到我旁邊,然後小朱也坐到了我旁邊
“永茹!這個我不會”
“朱晉緯!我先來的耶!”
“你去找老師啦!”
“你才應該去找老師!先搶先贏!”
喂喂…現在是怎麼樣!
大家在看了啦!
嗚嗚…好丟臉……
不對,幼稚園有啥好丟臉的
“你們兩個……去找老師問,我不教了”舉起手,喊了一下老師“老師,洪宇信和朱晉緯好像有地方不懂耶!”
“切!”“嘖!”
喂喂!你們兩個是怎樣啦?有問題不是本來就該問老師嗎?
“老師,宇信和晉緯在吵架!”
坐在斜對面的女生看不下去,直接告狀
““才沒有!””
這種時候到很有默契嘛!
“你們在吵什麼?”
啊啊!老師走過來了
“都是朱晉緯啦!我先問永茹問題的!”
“洪宇信才是!那題的答案明明就在白板上還來跟我搶”
“你們,給我回自己的位子乖乖坐好,不然今天就都不理你們了”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啦!這樣也能吵!
老師怔怔的看著我,等她回神,兩個鬧事鬼已經回去乖乖坐著了
回去前小朱還很哀怨的看了我一眼
看甚麼看,沒看過我發飆嗎?
***
果然,這一個星期洪宇信都在哭喊媽媽不要走
我和小朱只是站在一旁看也懶的理他了
“永茹,我有事情想說”
小朱抓著我的手把我帶到某個不起眼的小角落
“我問妳,妳不是小孩吧?”
“你說什麼呀?”恰到好處的露出疑惑的表情,我歪著頭看著對方
“………”後者只是頓了下,自顧自繼續說著:“妳有時候不太像個小孩子,像個成年人”
“……”沉默,低頭不語
“我說的沒有錯,對吧?”環著手,小朱逕自問道
“那你呢?”還是低著頭,我淡淡的說著:“你跟我一樣嗎”
聽上去是疑問句,但語氣是肯定的
“嗯,差不多”稍微停頓幾秒,補充了句:“但我不是死於意外”
瞪大了眼,我猛的抬起頭來,盯著眼前的男孩:“什麼?!”
“快上課了,先回教室去,等放學在說吧”避重就輕的回了句,看著我,一隻手撐到我身後的牆壁:“我只是想先確認一下,小時候明明沒有那麼成熟的自家青梅兼女朋友是不是和我一樣”
“小朋友們~上課囉!快回去教室吧!”凱芸老師站在遊樂場外喊著,聽到聲音後朱晉緯轉頭回教室,我只是小小聲的回了句“我在大家面前明明表現的很幼稚了”然後跟著小朱走
我絕對不會說我剛以為他會親下去……
***
“說明一下吧,你是什麼時候發現的”把腳踏車停在小朱家門口,劈頭就問
不是我們家離很遠,但對一個小孩說,一個大人只要走兩分鐘的路程我要走十分鐘呀…
而且不一定是要在他家談,畢竟家裡有別人
“別那麼急嘛!去杯樂聊吧?”
“……”看吧!果然
 
“其實,當現場只有妳一個人的時候,妳會露出本性,對吧?”攪拌著杯中的飲料,朱晉緯這樣詢問著
“你看到了?”挑眉
露出有些無奈的笑容,繼續說著:“是呀,還有妳生氣時也會”
“有嗎?”我都不知道!
“妳果然不知道呀…,其實我是在差不多兩年前發現的”喝了一口百香果冰沙,男孩淡淡的說道
“……”蛔蟲,他一定是我肚裡的蛔蟲!
“妳一定在想我是妳肚裡的蛔蟲吧?”
 
我們現在在一間位於轉角的飲料店,雖然有附設把台但大多數人都選擇外帶,因此這裡除了工讀生和我們以外沒別人
 
“你說你不是死於意外,不然是誰殺了你或者是自殺的嗎?”喝著抹茶拿鐵,我看著坐在我又邊的男孩
可以的話希望兩者皆非
“是……自殺”小小聲的說了句,然後有點無奈的看著我:“別皺眉了,我知道妳希望兩者皆非”
“你如果不是我肚裡的蛔蟲,就是會讀心術”沒好氣的應了句,接著,我沉下臉色:“為什麼?”
“我……當時只想著要找妳,結果一醒來就發現回到出生當天了”
“你有沒有想過我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
“…………”
***
今天上午是繪畫課
我畫著這次的主題:“最喜歡的事物”
一邊畫著自己現在最喜歡的小熊玩偶一邊盯著坐在我對面的男孩
那天我們就這樣靜靜的把飲料喝完回家了
回家路上完全沒有說話,尷尬的很
“永茹……妳和朱晉緯吵架了嗎?”
可能是我倆的表情陰沉的太可怕吧!洪宇信小心翼翼的問著
“這個嗎…算……是吧”我勾起一點也不好看的苦笑
“永茹……我……”
“小朱,等下下課跟我走”
***
“永茹……”
“小朱,答應我,別隨便放棄生命好嗎?”
我沒有看他,是背向他的
我不想面向他,因為我知道我的表情沒好看到哪裡去
“……我答應妳,所以,別氣了,好不好?”
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
就只是打到氣消就沒然後了
_________待續_________
 
碎碎念TIME
今天終於又更了
今天跟明天都段考耶我在幹嘛!
希望不要太慘
今天考數學跟社會
數學選擇找老師對完答案後發現
全~~~對!
哇~!連莊四次耶!
然後社會超慘……
不管了,下次見
請多多留言嘛!
我喜歡你們留言~~
arrow
arrow

    璇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