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做林永茹
是個女大二生
在我二十歲生日這天
4月20日,我出車禍去世了

我以為我的人生將就此結束
但當我重新睜開眼
我所看到的是......
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是2002年4月20日
是我出生的日子
當我重新睜開眼睛,看到的是……
我剛出生時的景象
沒錯,是剛出生
剛出生時不知為何沒辦法說話,於是,我做了一件事
我開始嚎啕大哭
“哇啊啊啊啊啊啊!”
____________________
當我好不容易能出院回家後我發現,我家好大
我現在連嬰兒床都爬不出去
原來小時候自己的爸媽看起來是這麼高嗎?
原來小時候的我這麼矮,矮到連嬰兒床的欄杆都比我高嗎?
……其實,剛開始覺得蠻新鮮的,但過了幾天…
我開始想回去當我的大學生了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大家都在吃好吃的我卻只能在一旁喝奶!
啊啊!那個抹茶蛋糕!
嗚…姑姑居然在喝思樂冰…
第二不能接受的是,講不了話
沒長牙想講話會變成這樣:
“呀呀,嗚喔咿喔(媽媽,我肚子餓)”
第三是,洗澡要人幫
我可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習慣我爸幫我洗澡耶!
我媽是女的就算了,但我爸…
就算我外表是小北鼻但靈魂是二十歲的女孩子的好嗎?
但想叫我媽幫我洗的結果……
“嗚嗚咿哇哇嗚咿嗚咿嗚呀呀!(我不要爸幫我洗我要找媽!)”
出生的第一年算過的蠻無聊的,整天吃飽睡睡飽吃混吃等死,好不容易挨過去
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年算好了一點點了
但也只有一點點
能走路但會跌倒
能說話但口齒不清
能拿筆但手會抖
能吃奶以外的東西但嬰兒副食品超難吃
能和別的小朋友玩但發現同年小孩只有我的兩個竹馬,朱晉緯和洪宇信
除此之外,也沒什麼能講的,
我記得我媽說一歲時帶我去過中國的,什麼時候去呢?
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年
好吧,私下自己練握筆果然有用
現在能寫出國小程度的字了
當然,沒別人知道
除非你看過有兩歲小朋友用國小程度的字跡寫日記
或者看過有兩歲小孩在畫漫畫人物還畫的很好
我在漫研可不是白混的
日記本是爸媽買給我畫畫用的筆記本,有好好藏起來了
一邊寫著用來練字跡的日記一邊舔著檸檬棒棒糖,我開始想寫些別的了
這一年來我共寫了三本筆記本,從幼稚園字跡練到小六生水準
如果爸媽知道他們才出生兩年多的女兒裡面裝的是二十二歲的靈魂會怎麼想
***
今天是9月10日,我妹妹生日
我發誓十個月前我爸媽在做…愛做的事情時我不在現場
還真可惜呀…(?)
打斷他們恩愛好像很好玩的說(???)
反正,我那個長的跟媽媽小時候如出一轍的妹妹出生了
我記得她一歲時咬我肚臍的說……
要小心了…
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年
為什麼~~~~!!
為什麼我沒有躺在地上了我妹還是來咬我了!
看著自己的肚臍,兩排冒著血的齒痕,惡狠狠的瞪著還在吃手的自家老妹
當初是因為我躺在地上睡覺才被咬的
為什麼躺在爸媽床上還能爬上來咬?
“永茹!妳受傷了?!快過來我幫妳擦藥!”
這筆帳等長大在來算!
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五年
今年會發生一件事
沒記錯的話,今年去中國看完外公外婆回來,
兩個竹馬會開始冷戰,然後開始叫我排擠對方
嘖嘖……年紀還這麼小就學會排擠,現在的小孩呀…
現在人在中國的我嘆了一口氣
我之前可是花了三年逼他們和好的……
我這次可沒這耐心
雖然被兩個長大後都是帥哥的竹馬搶好像還不錯的說
但這次直接把當初的辦法拿來套用吧…
“永茹,妳怎麼坐在這裡嘆氣呀?”我媽媽的妹妹-我阿姨,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下
“沒什麼”我只是淡淡回了句然後跳下沙發:“妹妹在幹嘛?”
“她在外面和鄰居小孩一起玩呢!”
“我去找她玩”裝成天真無邪小朋友跑出門後,我媽拿著一盤水果走進客廳
“怎麼了嗎?”
“姊,妳有時候會不會覺得,永茹不太像個小孩子?”
“怎麼說?”
“因為……”
***
“外公,你在幹嘛?”
走出門後,第一個看見的就是拿著打火機和一包香煙的外公站在外面
“永茹,妳知道這是什麼嗎?”外公晃了晃手上的打火機
“不知道”我是乖小孩不知道打火機是什麼~
“這個按下去會有火跑出來呦,”外公仰起嘴角:“我要用這個燒掉妳的頭髮呦!”
……騙小孩,真燒下去明天電視就會多一條
“外公無情燒死自己孫女”的新聞了
但我還是很配合的大叫跑進屋內找正在看恐怖片還不開燈的大人們大叫:“外公要燒我的頭髮”然後坐到床上一起看恐怖片
一歲時也常整我,有夠無聊的

然後就是回臺灣看到出國前還好回來後冷戰中的竹馬兩隻了
用一句“你們不和好我就不跟你們好了”換來他們心不甘情不願的和好,雖然還是吵了一個月……

arrow
arrow

    璇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